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弄错病人,给没有受伤的腿做了骨折手术,植入钢钉,现已遭撤职。

现年50岁的维坚德拉·蒂亚吉因交通事故头部受伤,在苏胥如塔外伤中心接受治疗。一名外科医生上周错把蒂亚吉当成另一名腿部骨折的男子,在他右腿腿骨上钻孔并植入钢钉。

这名医生因工作疏忽遭撤职,被调往另一医疗机构,在一名资深医生的严格监督下工作。

医院医疗主管阿贾伊·巴赫尔24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蒂亚吉接受手术时处于麻醉状态,没能及时阻止错误。“这名医生意识到错误并经由纠正手术取出钢钉。他已经道歉。”

医生说,蒂亚吉上周末出院,需一周时间才能从不必要的腿部手术中完全恢复。

按法新社说法,印度医疗事故频发。本月,一名30岁女性轻微腹痛,被全印医学科学研究院误诊并接受透析治疗。这家印度顶级医院的医生后来试图篡改病历掩盖错误。

去年12月,德里一家医院宣布一对早产双胞胎死亡,而当时其中一个婴儿其实仍有生命迹象。这名婴儿几天后在另一家医院夭折。(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