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25日讯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市场,食用猪肉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如今在绿色饮食理念的影响下,素食也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喜爱。【他说中国】注意到美国CNN网站23日报道了一家素食公司推出素猪肉,试图通过它改变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据CNN报道,大卫·杨(David·Yeung)是中国香港一家素食连锁店Green Common的创始人。4月23日,杨的公司推出了一种名为Omnipork的素猪肉产品,他希望能通过它改变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者的日常饮食。

Omnipork由大豆、豌豆、蘑菇和大米蛋白全植物性材料制成,但却拥有与猪肉非常接近的味道和质感。

杨的公司目前正在寻求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并预计在年底前在中国大陆销售Omnipork。

在中国,猪肉是一种受人欢迎的肉类。截至目前,中国越来越多的中等收入消费者推动了猪肉消费的大幅增长。

根据美国农业部估计,中国人今年将吃掉约5600万吨猪肉,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但猪肉需求量可能已达到顶峰。去年,中国的猪肉消费量达到三年最低点5480万吨。

杨希望深入挖掘中国不断变化的饮食习惯,但要说服那些从小到大吃惯了猪肉饺子和糖醋肉的人选择无肉替代品,仍然是一个不小的目标。(编译:张紫菱 审稿:刘峻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