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加拿大多伦多警方日前表示,对于当地23日的货车撞人事件的初步调查显示,嫌犯亚力克 米纳西安(Alek Minassian)的作案动机可能是发泄其对女性的仇恨。

负责这起案件的调查人员格雷厄姆 吉布森( Graham Gibson)日前在一场记者会上称,该案的10名遇难者中大部分为女性,年龄在20岁到80岁不等。米纳西安还在作案前几分钟于脸书上发文称,“对‘INCEL’的复仇已经开始”。INCEL一词是英语中“非自愿单身”的缩写。

吉布森同时表示,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凶手的作案动机。但米纳西安在社交网络上表现出的对女性的仇视已经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脸书官方也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展开进一步调查。

4月23日,加拿大多伦多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导致至少10死15伤,嫌犯亚力克 米纳先被当场逮捕。警方已经初步排除了这起案件为恐怖袭击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