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近年来与拉美地区的西班牙语国家加强了外交和经贸合作,这激发了中国人学习西班牙语的热情。

据拉美社4月23日报道,旨在推广西班牙语教学、传播西班牙及其他西语国家的文化的塞万提斯学院主任因玛·冈萨雷斯指出,这一影响是持久而深远的,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招纳西班牙语专业人才。

冈萨雷斯表示,毫无疑问,中国与西班牙与世界,尤其是西班牙语美洲国家之间的政治和经贸联系对西班牙语的传播产生了深远影响。

她指出,中国很多企业都对在拉美开展投资、工程和建筑项目感兴趣,因此西班牙语专业人才的储备也成为当务之急。

冈萨雷斯强调,西班牙语在中国正值最佳发展期。中国决定将西班牙语、英语、法语、俄语和德语共同纳入中小学课程当中,为其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据调查显示,下学期将有126所学校将开设西班牙语课程,与此同时私立学校的需求也十分高涨。

报道称,塞万提斯学院利用“世界西班牙语日”在中国进一步推动西班牙语的传播。该学院还在微信上开设了公众号,以期为更多使用西班牙语的中国人提供更多有用信息。

报道称,塞万提斯学院还借“世界读书日”之机,播放了纪念哥伦比亚伟大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纪录片。该学院希望在这位西班牙语美洲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家之一逝世4周年的日子,将其作品推荐给更多中国读者。(编译/刘丽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