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网4月24日讯 (记者刘峻凌 综合报道)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说中国】观察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引起国外媒体普遍关注,认为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为中国未来成为互联网和科技强国勾画了最新愿景。

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资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习近平说,要抓产业体系建设,在技术、产业、政策上共同发力。要遵循技术发展规律,做好体系化技术布局,优中选优、重点突破。

报道称,这并不是习近平首次提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的观点。他在2016年4月举行的网信工作座谈会上也曾强调这个说法。

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勾画了中国未来成为互联网和科技强国的最新愿景。

在上周六闭幕的为期两天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呼吁政府官员、企业和研究人员在已实施的全国性广泛措施的基础上,加速推动半导体等核心技术突破。

习近平在讲话中称:“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

报道称,习近平此次讲话重申了他在2016年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讲话的主题。他在2016年的讲话中为中国描绘了成为互联网强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