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克龙和默克尔将前后脚见特朗普 同为了这一件事

马克龙和默克尔将前后脚会见特朗普。(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马克龙和默克尔将前后脚会见特朗普。(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分别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而他们此行的同一个目的就是说服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协议。

综合美联社、洛杉矶时报等媒体报道,马克龙将于当地时间周一(23日)开启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而默克尔将在周五(25日)会见特朗普,访问时间为一天。

报道称,马克龙和默克尔将试图劝说特朗普不要放弃伊朗核协议。马克龙在周日(2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对于伊朗核协议,我没有“B计划”,我们最好是能维持现有协议框架。”报道指出,马克龙说服特朗普的成功几率更大一些。特朗普似乎对这位自信的法国领导人格外喜欢,尤其是在去年夏天看过法国国庆日的阅兵后更是羡慕马克龙,还大受启发,要求国防部在“老兵日”11月11日组织阅兵仪式。此外美国于4月14日发动对叙利亚的空袭中,法国也参与其中。

默克尔于22日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称,不完美的协议总好过没有协议,德国将努力确保这个协议达成。报道称,特朗普和默克尔一直相处得不是很好,特朗普此前曾公开嘲笑默克尔选择接收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而默克尔也曾表示对特朗普非常失望,因特朗普只强调双边贸易,表现出对欧盟整体运作方式的误解。

参与制定伊核协议的伊朗外交部长默罕默德·扎里夫称,如果美国真的退出,伊朗将考虑完全退出核协议,并全力恢复生产浓缩铀。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5月12日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编译/海外网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