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于当地时间22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将捐出4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万元),以弥补美国对《巴黎气候协定》的财政承诺责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迈克尔·布隆伯格自认有责任协助改善环境,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2017年)6月宣布,他决定退出该协定,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此举将使美国实质上成为唯一不参加《巴黎气候协定》的国家。

报道称,《巴黎气候协定》要求美国和其他187国,以工业革命前为基准,共同致力控制全球气温上升幅度“不超过”2摄氏度。

迈克尔·布隆伯格说,“美国做了承诺,身为美国人,如果政府不履行,那么我们全都有责任。我能做得到,所以,我要寄一张支票过去,是美国已承诺给该组织的金额,就像自(美国)联邦政府拿到一样。”

报道称,迈克尔·布隆伯格名下的迈克尔·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去年提供1500万美元,支应不同的气候变迁不足款项。该基金会表示,钱将捐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据此前报道,2017年6月1日,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即日起,美国将停止落实不具有约束力的《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称《巴黎气候协定》削弱了美国的竞争力,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发展,而其他国家则从中获益。退出协定的决定符合美国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