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阿富汗恐袭致57死119伤 阿富汗总统:恐袭不会阻止人们参加议会选举

当地时间4月2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自杀式炸弹恐袭。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7人,另有119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喉舌阿马克通讯社(Aamaq)发布声明称对此次袭击负责。美联社报道称,“伊斯兰国”发动此次恐袭是为了反对民主选举,而阿富汗将于今年10月份举行议会选举。

法新社报道称,此次恐袭引发了阿富汗人民对选举前安全问题的担忧。当地居民批评阿富汗政府未能保护他们的亲人。“我们的耐心已经耗尽,这个政府应该为每天失去生命的无辜的人负责”,一位名叫侯塞音的人向记者表示。

“没有人会再投票了。”

“这种毫无意义的暴力显示阿富汗民主与和平的敌人的懦弱和不人道”,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约翰·巴斯在推特上写道。北约及联合国也谴责了这起爆炸事件。

报道还提到,当日,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也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致6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妇女和3名儿童。

对此,阿富汗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这两起恐袭事件,并引述总统阿什拉夫·贾尼的话说:“这种恐怖袭击”不会阻止人们参加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