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芭芭拉·布什葬礼举行 老布什送别相伴73年的妻子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的夫人、第43任总统小布什的母亲芭芭拉·布什4月17日去世,享年92岁。芭芭拉·布什的葬礼在当地时间周六(21日)中午12点于德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圣马丁教堂(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举行,共有上千名家人和好友前来送她最后一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国中文网等报道,布什夫人的二儿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生前好友苏珊·贝克尔(Susan Baker),总统历史学家乔恩·米彻姆(Jon Meacham)在葬礼上致悼词。

此外,6位在世的美国总统中有4位出席葬礼,那就是两位布什总统、克林顿总统和奥巴马总统。川普夫人梅拉尼娅代表美国现第一家庭前来致敬,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劳拉·布什、希拉里·克林顿也出席葬礼。周六上午十点,宾客们就陆续到达现场,葬礼开始前,小布什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布什出现在教堂前方。

报道称,此前,曾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与布什家“水火不容”的特朗普表示,为了“避免因混乱造成的安全问题”和出于对布什家族的尊重,他将不出席布什夫人的葬礼。川普在周三(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哀悼, 并称布什夫人为“很出色的人” 和 “美国生命中的巨人”,另外特朗普还下令本周降半旗为布什夫人致敬。

根据芭芭拉·布什的愿望,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私人葬礼,因此仅邀了请家人与朋友,此前官方预计有1500名客人参加葬礼。布什夫人将被安葬在德州大学城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暨博物馆,在她1953年因白血病不幸夭折的女儿罗宾·布什的墓旁边。

老布什夫妇的婚姻相伴73年,他们拥有6个儿女、17个孙子女和1个曾孙女的大家庭。就在芭芭拉过世2天后,她的孙女劳伦·布什·劳伦19日诞下一个男婴,布什家族再添一个增外孙,取名麦克斯·沃克尔·劳伦(Max Walker Lauren)。

据此前报道,星期五(20日),芭芭拉·布什的公众吊唁仪式在休斯敦的教堂举行,数千人将来送这位”珍珠老人“最后一程。(编译/海外网 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