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拿大撤回驻古巴外交官家属:有人疑受神秘“声波攻击”

西媒称,加拿大16日宣布撤回所有驻古巴外交人员的家属,因为至少10名居住在哈瓦那的加拿大人的身体曾遭受神秘的损伤。

据埃菲社4月16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在一场记者会上称,由于损伤的原因“不明确”,“加拿大决定将本国驻古巴大使馆的职位改为‘无陪伴职位’”,这就意味着外交人员家属将不能随任。

加拿大还指出,2017年秋天以后就没有出现过新的事件,但回到加拿大的外交人员家属“依然出现各种症状”。

根据美国和加拿大医学专家调查的结果,受到影响的人可能患有“一种新的获得性脑损伤”。

加拿大发言人说:“病因尚不清楚,但可能来源于人为因素。”

报道称,受到影响的加拿大人表示出现了头晕、头痛和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症状。

在分析了哈瓦那外交住所的空气和水后,排除了“环境”因素。

渥太华指出,古巴政府长期以来与加拿大密切合作,两国关系“积极并具有建设性”。

加拿大政府称:“没有证据显示在古巴的加拿大人面临风险。”

报道称,神秘的损伤最早发现于美国外交人员及其家属身上,共有24名美国外交人员受到影响,这种影响最初被认为来自“声波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