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禁化武组织专家进入杜马镇 对“化武袭击”展开调查

叙利亚杜马镇

  叙利亚杜马镇

据路透社报道,禁化武组织的专家当地时间17日下午已进入杜马镇,将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的“化武袭击”事件展开调查。据悉,禁化武组织原计划14日开展调查任务,美英法却在清晨对叙利亚发动了导弹突袭。对此,禁化武组织曾表示,调查将继续进行。

当地时间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导致70余人丧生。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次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对于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将在24-48小时之内做出决定是否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特朗普推特

  特朗普推特

4月11日,特朗普在推文中扬言导弹将飞向叙利亚,“俄罗斯誓言要击落飞向叙利亚的每一枚导弹。准备好吧俄罗斯,导弹会来的,又新又好又“智能”的导弹。你不应该与一个使用化学毒气毒杀民众并享受屠杀的“畜生”为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很快对此回应道,“智能”导弹应该飞向恐怖分子,而不是一个合法的政府。发射“智能”导弹难道是企图摧毁化武袭击的证据吗?

导弹飞过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

  导弹飞过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

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法对叙利亚所谓化武生产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回应。叙当局14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凌晨,美英法对叙利亚“发起侵略”,向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大部分被叙防空系统拦截。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美英法对叙利亚“精准军事打击”发表声明,称这是一次侵略的行动,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禁化武组织向叙利亚派遣了自己的专家,以查明各种情况,但一些西方国家无耻地藐视这一点,没有等到调查结果就采取军事行动。”

华春莹答记者问

  华春莹答记者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答记者问时称,中方认为,应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可靠结论。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预断结果。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现实出路。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继续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作用,共同为推动叙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付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