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乐于炒作美台高层交流的台当局,竟罕见地为传闻“止沸”。

对于美台高层交流,台湾当局向来乐于炒作,不过这次台湾当局罕见地给美台高层交流传闻“止沸”。

英国《经济学人》日前报道称,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新址6月将举行落成典礼,有传闻美国或派重量级官员出席典礼。如果此人是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势必让大陆大为震惊。该报道被外界解读为暗示博尔顿可能借机访台。

不过,台“国安”知情官员15日表示,相关报道不仅不合常理,也不符合特朗普的决策模式,实属毫无根据的臆测。

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出席各式重大国际会议或活动,向来不会提前公布或披露与会官员名单。目前距离6月份仍有2个月的时间,美方不至于这么早就决定或公布来台出席AIT馆舍落成仪式的官员名单。

特朗普预定于五六月间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历史性会谈,加上近日中美之间展开一连串的贸易交锋,以及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突袭,这些重大国安议题也将使博尔顿益发分身乏术。

此外,博尔顿出任国安顾问后,美国安会多名高层先后离职,导致关键核心人力不足,这将使得原本已经忙碌不堪的博尔顿更难有时间来台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