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联邦调查人员15日说,一名执政党地方议员涉嫌强奸17岁少女,与其“帮凶”相继遭警方逮捕。

印度近期接连发生针对少女的强奸和谋杀案,引发民众大规模抗议。

【少女欲自焚】

涉嫌强奸的议员库尔迪普·辛格·森加是北方邦印度人民党地方议员。

受害少女和家人指认,名为沙希·辛格的女子去年6月以工作为借口将受害者带到森加位于北方邦温瑙地区的家中。沙希在门口“放哨”,森加对她实施强奸。

这名女孩12日告诉媒体记者,由于居住在同一村庄,森加与她和家人相识。她去年8月向北方邦警方报案无果,因害怕森加和其支持者威胁,受害女孩一家人搬家至首都新德里。

她上周请求面见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亚纳特,遭拒绝,于是试图在阿迪亚纳特的官邸外自焚。这以后,案件得到调查,森加13日遭逮捕。他当天出庭,否认全部指认。

印度中央调查局一名发言人1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涉案人员沙希14日遭警方逮捕,调查还没有结束。

【血腥案频发】

印度近年来强奸案频发。2012年12月,一名23岁医学院女大学生在新德里一辆不当班运营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伤重不治。事件引发全国大规模示威,迫使政府出台严苛法律,设立快速法庭审理类似案件。

然而,全国范围内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性暴力事件仍在发生。

今年1月,一名8岁女孩在印度北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遭绑架,经麻醉后连续5天遭8名印度男子轮奸。女孩死前遭遇石块击打等外伤。

这起奸杀案细节近期曝光,与牵涉执政党议员的强奸案一同引发印度2012年公交车轮奸案以来最大规模街头示威。在印度多座城市,示威者15日举行集会。印度反对党国大党当天在新德里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这场示威尚未平息之际,又有一起奸杀案15日曝光。

古吉拉特邦苏拉特市警察局局长萨蒂什·夏尔马告诉路透社记者,事发本月5日。

“受害女孩尸体6日在一条高速公路旁被发现,根据尸检报告,女孩遭性侵和谋杀,”夏尔马说,她的身体有86处轻伤,有些是旧伤。死者11岁,警方尚未确定她的身份,正在向临邦寻找家属线索。

【执政党挨批】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政府因接连发生的强奸案招致批评。

印度人民党被指试图包庇议员森加,导致受害少女屡次报案无果。两名属于执政党的地方政府官员因替涉嫌奸杀8岁女孩的8名嫌疑人公开辩护而广受批评,不得不辞职。

印度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印度2016年报告发生4万起强奸案,2012年,这一数字为2.5万起。但一些人权活动人士认为,仍有数以千计案件受害者没有报案。(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