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13日发表讲话称,已授权英国武装力量实施协同的精确打击,来削弱叙利亚政府军的化武能力。(Simon Dawson/东方IC)

中国网新闻4月14日讯(记者李智 戚易斌)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美国、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据最新消息,美英法对叙利亚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攻击,截至目前,已造成6人受伤。

美英法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与讨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不少网友对战争持质疑态度。

英国外交政策分析师Mark Curtis在推特上发文称,按照国际法来说,这次军事打击是一次非法的行动。它绕过了英国议会,无视了大多数的民意,而且是在国际调查员抵达叙利亚(开展化武袭击调查)之前就实施了。这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英国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网友Tom London说,事实上,相较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与伊拉克、卡梅伦与利比亚,英国现任首相梅在没有得到议会批准的情况下参加了战争,这不仅仅会“激怒她的政敌”,也是法律以及宪法上的暴行。

网友Peter Stefanovic‏表示,特雷莎•梅在没有向议会提交(叙利亚使用化武)足够的证据、没有民意支持的情况下就选择了空袭叙利亚。这就是她从伊拉克战争中学到的教训吗?

网友James Melville指出,英国现在面临着严峻的国内问题,国民医疗体系遭遇危机,公共服务被大规模削减。然而特雷莎•梅竟认为用纳税人的钱去轰炸叙利亚更为重要——而且还是在未经议会批准和民意支持的情况下。

网友Ivan White则认为,这次军事打击所能带来的唯一后果,就是进一步刺激中东地区的极端分子,造成英国和法国境内更多的恐怖袭击。特雷莎•梅和加文•威廉姆斯(英国国防大臣)才是真正的安全威胁。

来自苏格兰的网友mayylights说,英国政府选择了追随战争。苏格兰人民是不会为这样的政府投票的。

网友Bruce Woodacre反讽称,如果有人能够证明叙利亚有经阿萨德授权的针对平民的化学武器,我将“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