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8年4月13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巨大爆炸声。(Hassan Ammar/东方IC)

中国网新闻4月14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此消息一出,引发日本媒体广泛关注。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就“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一事,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谁使用化学武器,都是绝对不能原谅的不人道的犯罪行为。但是,在不知道是谁犯了错,国际社会没有追究,联合国安理会没有表决通过的情况下,(美英法三国)发起军事行动,是违反国际法的,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NHK网站截图

在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对美国这一决定(军事打击叙利亚)表示支持。对此,志位和夫提出批评说,“我认为安倍政权没有拿到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如果在没有证据就表示支持,只是跟着美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