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外交部14日就美英法三国空袭叙利亚称,空袭行动是“野蛮的侵略行为”,只会威胁到国际安全。

当地时间13日,美英法三国以“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实施“精确打击”,空袭疑似“涉化武地点”。据称,多名叙利亚平民在空袭中受伤。

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叙利亚政府谴责此次空袭是“野蛮、蛮横的侵略行为”。叙外交部称,叙利亚当局认为此次空袭不会影响叙利亚军队打击激进分子、恢复对国家控制的决心,“这种野蛮的侵略只会导致世界紧张局势,并威胁到国际安全。”

在美英法三国对叙展开打击之时,叙利亚此次“化武”疑云尚无定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检查人员准备14日开始,在杜马镇收集样品,以便确定在袭击中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但美国官员已言之凿凿表示,“高度确信”是叙利亚政府发动了化武袭击。

俄罗斯议员和叙利亚方面均表示,西方国家打击叙利亚的目的是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派往东古塔的调查团制造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