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8年4月13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巨大爆炸声。(Hassan Ammar/东方IC)

中国网新闻4月14日讯 (记者王月博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此消息一出,引发全球关注。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针对“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此次军事打击是为了防止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和去除叙研发和生产化学武器的能力。

日本NHK网站截图

马蒂斯还表示,此次军事打击是一次性的,现阶段没有继续实施打击计划,但如果阿萨德政权继续使用化学武器,今后也做好对抗措施的准备。

另外,美国联合参谋部主席邓福德表示,此次对叙的军事打击,无论是量,还是质都较前次有所不同,前次是美国独自对1处攻击对象发起打击,此次是美法英三国共同对3处化学武器相关的设施进行了打击。

本次打击对象主要是3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周边的一所化学武器研究开发设施,靠近大马士革中部附近的一所化学武器储存设施,以及该储存设施附近的一个与化学武器相关的指挥所。

该报道还称,此次对叙进行军事打击所投入的武器是前次的2倍。但详细情况暂时没有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