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电 据美媒报道,防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检查人员准备14日开始,在叙利亚东古塔区杜马镇收集样品,以便确定在袭击中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

据悉,检查员只收集土壤、生物以及其他环境样品,以便确定在袭击中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但是,这个组织并不负责断定是谁使用了化学武器。

本月7日,有媒体称,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杜马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数十人丧生。美国等西方各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实施了袭击,叙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否认。

俄罗斯13日指责英国策划伪造了化武袭击的现场。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说,俄罗斯军方“有证据,证明英国直接参与组织了这次挑衅。”英国则驳斥说,这是“赤裸裸的谎言”。

俄罗斯警告说,俄美之间有可能在叙利亚问题上爆发军事冲突。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3日晚宣布,联合英法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对此,俄罗斯呼吁叙利亚牵涉到的各方避免采取可能导致这个地区局势不稳的行动。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大使说:”我们希望美国及其盟国实行克制,不要对一个主权国家采取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