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又重要的历史时刻,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自然不言而喻。

未来的中国,如何在国际舞台上更好贡献中国智慧?如何让中国改革的红利惠及亚洲惠及世界?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权衡好国家间的互利共赢?如何更好地携起手来筑造亚洲命运共同体?中国针对这些热点话题的解答让与会各方倍加期待。

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已经快速成长为聚焦亚洲、影响世界的重要对话平台。通过这个对话平台,亚洲各国达成共识,共同致力于推进亚洲的进步与发展;通过这个对话平台,亚洲和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通过这个平台,亚洲各国乃至全球能够真切地感知到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拥抱亚洲,拥抱全球;通过这个对话平台,中国明确地向世界传递出有力量的担当之声。

历史的发展和实践证明,在亚洲和世界的舞台上,中国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顿,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且大门会越开越大!海阔天高美,椰风暖人醉。4月的海南,美丽的博鳌小镇,正张开双臂迎接各方来客,用诚意让世界感知中国改革开放的脉动。

“改革再出发,扬帆再起航”。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将扬起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风帆,开启新时代中国主场外交的新征程。

2018,博鳌再出发!中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