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卫视董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

中国网三亚4月9日讯 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亚洲媒体高峰会议,4月9日于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在海南三亚举行。

在亚洲媒体高峰会议的第一分论坛上,中阿卫视董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就“媒体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议题代表媒体行业发言。

张力军表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是“亚洲共识”,同时也是亚洲发展的核心要义。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为了更好促进亚洲利益共同体的凝结。

张力军说,“构建亚洲乃至世界命运共同体,需要媒体不断加深交流合作,通过不断扩大信息交流、文化交汇、经贸交往等来推动民心相通 。”

在谈到媒体职责时,张力军表示,中阿卫视一直在为构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做出不断的努力。中阿卫视正在通过构建中阿两地的媒体“朋友圈”来不断扩大中阿新闻、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为中阿友好关系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张力军还表示,中阿卫视愿意也必将与“朋友圈”里的各界朋友们一起,共同整合在内容和传播渠道上的优势资源,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良性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