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29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充沛的雨水过后,大量的游客聚集在位于中国西南部四川省的山顶欣赏“佛之光”这一独特的自然现象 。

 

云海缭绕之景  (视频截图)

云海在山间浮动,像浪花轻拍海岸,似仙气缭绕脚边。当人们置身高山之颠俯视云层时,漫无边际的云,让人有如临大海之滨,如踏入琼瑶之境的梦幻,瞬间被眼前美景夺去心魄  。

云海缭绕之景 (视频截图)

 

云海缭绕之景 (视频截图)

“佛之光”又被称为太阳光晕,这是一种由光线与大气中悬浮晶体相互作用而引起的视觉现象。在民间文化中,佛教徒认为看着这种光带来好运。虽然云海翻腾间的“佛之光”只有短短几秒钟,但是游客和地理摄影爱好者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罕见的景象 。

峨眉山云海“佛之光”(视频截图)

除了四川省,在湖南省张家界的天门山也有类似景观,观赏雨后宛如仙境的云海是一项传统活动  。(编译:张紫菱 )


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云海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