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29日讯 卡塔尔媒体报道,欧盟近日对进口钢铁产品发起的保障措施调查,引起了中国钢铁行业的担忧。中国商务部称,将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国内钢铁企业的利益,并联合欧盟和世贸组织成员共同应对美国关税政策带来的影响。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消息,在欧盟宣布发起对进口钢铁产品的保障措施调查后,中国钢铁行业敦促中国政府确保其免受美国关税政策的影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担忧,钢铁生产商会因美国关税政策的影响将其产品转向欧洲市场。

美国关税政策于上周五开始实施,对钢铁进口税增至25%,对铝增至10%

中国商务部于星期一表示,中国将加强同欧盟的联系与协调,以应对有美国关税政策造成的混乱局面。此外,实施贸易保护主义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它只会继续恶化当前局势。

商务部负责人表示,欧盟的调查将加重由美国高额进口关税导致的贸易混乱,并将对正常的国际贸易体系造成更严重的影响。他还强调,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中国企业的利益免受损害。(姜肖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