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26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3月24日、25日到中国香港访问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举行会谈。

此前,日本东京电力福岛第一原子力发电所受核事故影响,香港地区对福岛县及茨城县等5个县所出口的蔬菜、水果进行了进口限制。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此行,主要是向香港地区提出解除该5个县进口限制的要求。

在会谈后,河野太郎对记者团表示,“关于进口产品限制问题,目前,中国香港和日本之间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努力协商,希望协商后能够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为了得到香港消费者的理解和接受也会继续努力的。”

25日上午,河野太郎对香港一家大型商场举办的日本福岛县会津地区食品试吃会进行了视察。

会津若松市等7家企业将带来的日本大米、日本酒及蜂蜜等在会场内展示。河野太郎在会津若松市的室井照平市长的陪同说明下巡视了会场。

室井照平市长表示,“从河野太郎外相那里得到了很大的鼓舞,同时也认识到,中国香港是亚洲的出入口。今后会为了增大产品出口量而继续努力。”(编译: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