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8日晚,亚利桑那州一名女子被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撞伤,之后不幸身亡。(UBER HANDOUT/东方IC)


中国网新闻3月20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利桑那州坦佩警方表示,优步(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倒一名女子,后者于19日死亡,据信这是首起由自动驾驶汽车造成的行人死亡事件。

一名优步发言人表示,在这起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已暂停坦佩、旧金山、匹兹堡和多伦多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她说,优步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同时与有关单位配合。

坦佩警方表示,这辆由辅助驾驶操作的优步汽车在一名女子未走在斑马线内过马路时将她撞倒。根据警方声明,该名女子随后因伤死亡。

优步首席执行长达拉•科斯罗萨西19日在推特上表示,亚利桑那州的这起事件令人相当难过,优步很关心受害者家属,也正配合当地警方了解事故情况。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和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均表示,他们已派团队前往坦佩调查该起事件。NHTSA称已联系优步、州与地方单位以及沃尔沃,后者是优步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商。

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知晓这件事故,也很关切死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