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架货运飞机15日起飞时舱门故障,3吨多金条、钻石等贵重物品掉落。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说,这架安东诺夫-12运输机载9.3吨黄金、铂金和钻石等贵重物品,在西伯利亚地区雅库茨克市一座机场加油,原定飞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货机起飞途中,一个舱门把手出故障,舱门打开,部分货物坠落至跑道和周边地区。

警察随即封锁机场跑道和周边地区,搜寻遗落物品。塔斯社援引当地内务部门的话报道,警方找到172块金条,重约3.4吨。货物坠落未伤及任何人。

飞机在距雅库茨克大约12公里的马甘镇紧急降落。

这家货机由雨云航空公司运营,所载贵金属和钻石估价大约3.78亿美元(约合23.9亿元人民币),属于楚科塔采矿和地质公司。加拿大金罗斯黄金公司拥有这家私人矿业企业75%的股权。

稍后,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金罗斯黄金公司发言人的话报道,警方找到全部遗落货物,企业没有遭受损失。

调查人员说,舱门损坏原因尚在调查中,故障可能与货物未固定好关联。警方已拘留多名检修飞机的工程师。(王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