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1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当地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对此一直高度关注。中国政府、中国红十字会向巴新政府和人民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问:据报道,近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部长专门致谢在巴新的中资企业积极支援当地的抗震救灾。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答:2月下旬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当地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对此一直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已经向巴新总督达达埃致电慰问。中国政府、中国红十字会向巴新政府和人民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在巴新的中资企业也通过出人出力、捐款捐物等方式纷纷自发投入到当地抗震救灾当中。据我掌握,在巴新当地施工的中铁国际工程队迅速调集全部人员和设备投入抢险作业,清理大量塌方地段,特别是打通了连接巴新震区两大重镇的门迪-坎德普公路,解除了灾区近5000民众长达15天的封锁。危难之中,中资企业与巴新人民共克时艰,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情怀,赢得了巴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巴新工程部部长专门对此表示感谢。中方将继续为巴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巴新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