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媒盘点二战虚假神话:从纳粹无敌坦克到“希特勒的电锯”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称,二战中德军坦克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可怕,希特勒入侵波兰也没有令欧洲大国感到惊奇。尽管距离纳粹德国发动夺去6000万人生命的二战已经过去几十年,那些二战中的虚假神话至今仍为许多人所津津乐道。然而,历史学家詹姆斯·霍兰在其新书中通过大量专业知识、技术数据和二战幸存者的证词,驳斥了那些二战中的巨大谎言。

1。史料记载如此详实的二战为何会存在虚假神话?

报道称,这些神话得以延续下来并继续流传,要归功于电影。虽然《敦刻尔克》等影片向人们呈现了二战的真实一面,但更多的电影讲述的则是缺乏事实依据的故事。

2。在电影中,德国人仅用坦克就征服了波兰,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报道称,这不是真的。1939年越过边境入侵波兰的德军装甲师并非仅仅由坦克组成。当时的德军装甲师是世界唯一配有摩托化步兵、摩托化炮兵和装甲战车的部队。这一组合能够快速地开展联合行动。而当时的德军步兵师则依靠徒步、自行车、畜力车和少量汽车实现机动。

3.1939年的德军机械化程度究竟有多高?

报道称,并没有普遍认为的那么高。一战中德军使用了150万匹马,这一数字在二战中上升至200万匹。

4.1940年的德军坦克是当时最强大的战车吗?

报道称,当时法国和英国的坦克都比德军坦克的装甲更强。但德军装甲部队的作战效率更高,因为他们能够更迅速地完成部署和实施战术。

5。“虎”式坦克真的像电影中那样不可战胜吗?

报道称,在燃料和零部件供给充足、坦克运转正常的情况下,它是一种伟大的武器。但高油耗和高故障率是它的致命弱点。二战中“虎”式坦克50%以上的战损是变速箱等机械故障造成的。

6。有关二战的最大谎言是什么?

报道称,那就是所谓一个弱小的英国最终击败了一个强大的德国。要知道,当时的英国拥有全世界数量最多、威力最强大的海军舰队,以及不计其数的商船。而且,英国还拥有广阔的海外殖民地,是一个庞大的帝国。这使得英国拥有足够的资源取得战争的最终胜利。我不喜欢一些小说家习惯于将英国人打败德国人说成是奇迹。

7。“希特勒的电锯”真有那么厉害吗?

报道称,MG-42通用机枪因其1200发/分钟的超高射速令盟军士兵闻风丧胆。该机枪射击时的独特声音使其获得了“希特勒的电锯”这一恐怖的绰号。但该枪的威力被夸大了。它的高射速带来了问题:枪管过热导致必须频繁更换备用枪管。它不具备苏联机枪和英国机枪那样的枪管冷却装置。(编译/田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