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7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商定4月底举行首脑会晤一事表示,中方对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开展的一系列交流和互动予以肯定和支持,也很高兴看到双方交流互动取得的积极成果。

问:据报道,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商定4月底举行首脑会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表示将为解决半岛问题发挥应有作用,中方将具体作出哪些努力?

答:长期以来,中方始终主张并积极推动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主张各方通过接触增进理解、建立互信。我们对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开展的一系列交流和互动予以肯定和支持,也很高兴看到双方交流互动取得的积极成果。我们认为,这符合半岛全体人民和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希望半岛北南双方切实落实有关共识,继续推进和解与合作进程。

同时,我们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当前时机,相向而行,共同为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进程作出努力。中方愿继续为此作出应有的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