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3月4日新一届政府选举已近在咫尺,早期宣布参加2018年大选的4大阵营,如今已演变成为五星运动党、民主党和意大利力量党为核心的中右联盟3大阵营。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意大利2018年大选各参选阵营支持率分别为,五星运动党支持率为28%;现意大利执政党民主党支持率为23%;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力量党及中右联盟支持率位列第三。

大选初期,五星运动党的路易吉·迪·迈耶(Luigi Di Maio)、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分别代表本党参选,早已成定局。迄今为止,唯有卢斯科尼领导的力量党及中右联盟尚未正式公布参选人。

现年81岁的贝卢斯科尼,2013年,曾因一项逃税罪名成立,被意大利最高法院判令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将无法第四度出任总理。其竞选阵营代理人的推出就显得更加重要,在某种程度上将会直接影响选情。

贝卢斯科尼竞选阵营为选举埋下的伏笔,几天后谜底将会揭开。那么究竟谁会代表贝氏集团参选呢?据可靠消息人士透露,贝氏集团早已准备了有2名备选候选人,一位是现任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贾尼;一位是现任第三届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

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1953年出生于意大利。曾有过电视台和报纸记者工作经历。1994至2008年,塔亚尼当选为欧洲议会议员;2008至2014年,两度担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2014年,当选为欧洲议会副议长;2017年1月17日,当选为欧洲议会议长。

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1947年出生于罗马,是意大利著名的经济学家、银行家。曾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75至1978年先后在特伦托大学,帕多瓦大学和威尼斯大学任教,之后曾连续6年担任世界银行执行行长。2005年,意大利央行濒临破产,时任国家总理的贝卢斯科尼将其召回,出任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2011年11月接任第三届欧洲央行行长,2019年10月31日将任职期满。

究竟谁会最后代表贝氏集团参选?分析人士认为,塔亚尼和德拉吉不仅是贝卢斯科尼最可靠的政治盟友,他们在欧洲都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无论谁出来参选对于意大利而言,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对选情都将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意大利大选结果将会在当地时间3月4日晚间,最迟将在3月5日公布。最终花落谁家,人们将拭目以待。(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