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ivedoor新闻网2月24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到24日为止,美国大型武器制造商斯图姆·鲁格公司已裁员四分之一,超过700人。此前,该公司曾宣布2017年销售额下降21%。

报道称,裁员后,该公司员工为1750人。斯图姆·鲁格公司CEO对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裁员是根据2017年生产较少做出的决定。

在举行美国总统选举的2016年,由于担心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在当选后会推动控枪进程,美国枪支销售额升至历史新高。但特朗普的胜利缓和了这种担忧,枪支销售额又出现下降。2017年美国枪支销售额下降额度超过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

鉴于同为武器制造商的雷明顿公司希望申请破产,记者就是否会收购该公司进行询问,但斯图姆·鲁格公司负责人并未给予直接回复。

据报道,斯图姆·鲁格公司所持有的资金在过去一年里减少2400万美元,但仍有保有6350万美元,而且不存在债务问题。(屈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