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23日报道,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2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有关萨赫勒五国集团的会议后表示,法国武装力量近期在马里北部歼灭了超过30名“圣战”分子。

报道称,23日,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马克龙提到日前2名法国战士在马里牺牲并指出,法国在马里的多次行动,已经歼灭了30多名恐怖分子。

当天,马克龙面对与会的30多名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首脑宣布,萨赫勒地区的人口贩卖、毒品和武器走私滋生了恐怖主义,他们共同的愿望是希望这里重新成为文化、开放和交流的中转站,因此,他们将继续支持萨赫勒五国集团实施攻击,以清除该地区的“圣战”恐怖主义。

22日晚,法国军方宣布,最近几日在马里北部展开多次行动,其中17日的一次行动击毙十几名“圣战”分子,至少10人于20日在马里与阿尔及利亚边境的行动中死亡。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当天行动的目标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马里“伊斯兰支持者”组织。(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