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两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

新华社内罗毕2月23日电(记者王小鹏 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23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其中一起的袭击目标为索总统府。摩加迪沙救护人员表示,两起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20人受伤。

索马里安全部门的消息说,当天傍晚6时左右,武装分子使用的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在索国家情报与安全机构总部附近爆炸。约15分钟后,一辆朝总统府方向驶去的汽车在总统府附近的一个街区被引爆。两次爆炸均传出巨大爆炸声。

摩加迪沙一救护车队负责人阿卜杜卡迪尔·阿卜迪拉赫曼对媒体说,据救护人员统计,两次爆炸至少造成18人死亡、20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摩加迪沙的多家医院救治。

当地居民对媒体说,总统府附近发生爆炸后,索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在总统府附近街区进行了激烈交火。索马里安全部门的消息说,至少有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摩加迪沙警官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伙武装分子当天傍晚试图向索总统府发起突袭,负责警戒的安全部队发起阻击,并对武装分子展开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