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华盛顿2月23日电 美国国务院2月23日发表声明称,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将于5月开门,时间与以色列建国70周年一致。

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到耶路撒冷的计划。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发表声明,美国政府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在23日的声明中称,最初大使馆将设在阿尔诺纳区,即现在的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所在地。目前的相关领事运作将作为大使馆的一部分继续进行,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团组,其职能也并未改变。

声明称,在阿尔诺纳区的临时大使馆将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及小规模工作人员提供办公区域。在今年年底前,美国将在阿尔诺纳区使馆大院再开辟一个新区域,为驻以色列大使及其团队扩充办公区。同时,美国已开始为驻以色列大使馆寻找新的馆址,其规划和建设将是一项长期任务。

声明最后称,美国很高兴能够迈出这历史性的一步,期待5月份的开幕式。

在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了强烈反对,国际社会也普遍反对。去年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