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由于里约热内卢州(Rio de Janeiro)的治安问题严峻,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16日签署法令,宣布对该州公共安全进行干预,这一举措得到了大部分巴西人的支持。

报道称,根据该法令,巴西军队可对里约州公共安全部门、武警、民警、监狱等行使指挥权,法令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特梅尔表示,面对犯罪问题联邦政府态度明确,将坚决打击各类犯罪组织。

巴拉那州研究院(Instituto ParanáPesquisas)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4%的受访者对特梅尔签署的法令表示支持,仅有20.5%的受访者反对国家干预,还有5.4%未发表意见。

67.6%的受访者希望联邦政府对其所在城市的安全也进行干预,只有27.6%对此表示反对。调查显示,受访者对国家干预的态度因受教育程度而异。

在完成基础教育的受访者中,77.9%的受访者支持国家对里约的安全进行干预,73.6%希望政府也能对其所在城市进行干预。而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受访者中,二者的比例分别降至67.1%和58.8%。

本次调查在网上进行,巴拉那州研究院在2月19日至20日共对215个城市的2882名巴西人进行了调查,误差幅度为2%,可信度为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