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航空公司领导部门当日宣布,由于法航飞行员、空中乘务员以及地勤人员22日罢工要求加薪,公司当天将取消半数从巴黎起飞的远程航班。

法航领导部门的公告指出称,由于此次罢工,法航预计将可确保总共75%的原飞行计划”,但只能维持“从巴黎起飞的50%的远程航班、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和降落的75%的中程航班、以及85%的短程航班”。

法航对此表示遗憾,并表示将尽全力调动,以“减少这次罢工对顾客可能造成的不快”。法航呼吁顾客在前往机场之前先上网查询自己的航班是否能维持飞行。法航还建议顾客“推迟旅行或更改机票和航班”,并承诺“不另行收费”。

报道称,法航所有在职工代表选举中占多数的工会(飞行员的SNPL和SPAF工会、空中乘务员的SNPNC-FO、Unsa-PNC和UNAC工会、地勤人员的CGT、FO、SUD工会),以及没有职工代表的3家少数工会(飞行员的ALTER工会、空中乘务员的CFTC与SNGAF工会)呼吁22日进行罢工。工会要求普遍加薪6%,理由是法航财务业绩良好。

法航领导部门只预定分两个阶段加薪1%,这将是2011年以来首次普遍加薪。法航总裁弗朗克·特尔纳(FRANCK TERNER)指出,普遍加薪6%,相当于公司2.4亿欧元的花费,这占法航在法国的业绩(5.88亿欧元)的40%,这不合理,也不实际。他认为这次罢工“对公司形象和公司本身来说是一件坏事”。【环球网 记者 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