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连串员工嫖娼、性侵丑闻被曝光后,英国非政府援助组织乐施会16日宣布整改方案。

乐施会说,为杜绝性侵犯行为、加强对员工在这一方面的管控,将成立独立委员会。委员会有权调查员工、向员工问询。“我们将创立审查制度,”乐施会执行总监温妮·比亚尼马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任何曾被我们员工侵犯过的受害人,我真心地请你站出来。”

另外,乐施会将防范不当性行为的专项基金增至超过100万欧元,是原来的3倍,并将处理这类事务的专员人数增加一倍,同时将增加相关培训投入。

英国多家媒体9日以来陆续报道,乐施会员工2011年在海地集体嫖娼,还可能性侵了未成年人;在南苏丹等3个国家的一些员工曾目睹或遭受性侵犯;2009年至2013年,在孟加拉国、尼泊尔和菲律宾的个别员工卷入性侵案件。

乐施会副首席执行官彭妮·劳伦斯12日辞职,称她为乐施会对驻海外员工嫖娼处置不当“负全责”。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13日强烈谴责乐施会。他说,援助人员竟然侵害他们帮助的对象,没有比这更丢人的行为。(郭倩)【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