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资料图

当地时间13日晚,《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色列电视10台等报道称,以色列警方当天已建议检方对卷入两起贪腐案件的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出正式指控,并表示有足够证据证明内塔尼亚胡在两起案件中涉嫌贿赂罪等。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警方已启动对内塔尼亚胡调查14个月;而这两起案件分别是:案件1000——“收受礼物”,即内塔尼亚胡从不同商业大亨那里获得昂贵礼物;案件2000——“《新消息报》事件”,即内塔尼亚胡和《新消息报》老板讨论其所辖报刊对内塔尼亚胡进行更多正面报道。作为交换,内塔尼亚胡将帮助《新消息报》“打压”其竞争对手。

对此,内塔尼亚胡当晚再次发表声明,否认所有相关指控,还暗示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以色列媒体《i24news》当晚报道称,以色列议会反对党、“未来党”领袖亚伊尔·拉皮德表示,在目前以警方已表明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内塔尼亚胡应辞职。

而消息人士则透露,从以警方证据充分、建议检方起诉内塔尼亚胡,到真正起诉内塔尼亚胡还要经过漫长的司法过程,时间至少6个月。

(央视记者 邴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