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 祝福祖国富强

——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新春招待会迎接农历新年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国驻外使领馆举办新春招待会,弘扬中华春节文化,祝福祖国富强、人民富足,并期待继续与各国人民增进友好往来。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8日邀请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600余人到使馆包饺子、联欢,共迎新春。崔天凯说,美国新政府就职一年来,在中美双方各界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中美关系更加稳健成熟,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7日举行新春招待会,当地各界侨胞代表和友好人士共400余人盛装出席,欣赏中国歌舞表演,品尝风味美食。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说,近年来大休斯敦地区已成为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新高地”,希望华侨华人抓住中美合作历史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的切入点,积极投身中美友好事业。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6日在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的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上说,中英两国领导人就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强版,提升两国关系战略性、务实性、全球性和包容性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2018年,中英关系将迎来新机遇和新前景”。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8日举行春节招待会。李念平大使表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2017年中哥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6日举办春节招待会,在日中国留学生、学者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2017年中日关系改善势头进一步增强,经贸和人文合作保持强劲势头。他勉励所有在日青年学子响应号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华章。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3日举办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大使宋爱国在致辞中说,2017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每一位海内外中华儿女为之振奋和自豪。宋爱国表示将加快落实中埃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推动中埃关系深入发展,开出更加美丽的鲜花,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杨万明大使向广大华侨华人和各界来宾致以诚挚新春问候。他说,2017年中阿两国各层级交往频繁深入,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愿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国在双边、地区和国际重大议程中的合作,推动中阿关系再上新台阶。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3日举行新春招待会,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欢乐春节”巡演团部分演员、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招待会上分别表演了舞蹈、钢琴和小提琴演奏以及歌曲《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大使李超在致辞时说,中国与爱沙尼亚双边关系发展具有潜力、前景广阔,他赞赏当地华侨华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增加中爱友谊作出的贡献。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近日举行新春招待会,卢旺达各界人士、各国驻卢使节和国际组织人员、中资机构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约300人出席。大使饶宏伟表示,过去一年,中卢两国高层交流频繁,双边互信不断增强。他相信两国关系将在2018年进一步加强,并欢迎卢旺达和其他非洲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近日举行春节招待会,布隆迪政府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第二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来宾们品尝了使馆厨师精心制作的“小年年夜饭”,欣赏了中布演员奉献的文艺节目。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说,中布合作取得显著成就,2018年中非、中布合作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参与记者:孙丁、杨承霖、刘阳、刘立伟、高路、顾震球、何珊、马峥、华义、郑凯伦、郭春菊、倪瑞捷、吕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