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8时(北京时间晚7时),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韩国平昌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奥会正式开幕。韩联社报道称,平昌冬奥会主火炬由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金妍儿点燃。

  开幕式灯光效果流光溢彩,十分吸引人。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今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至25日闭幕。开幕式上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烟花表演,炫彩夺目。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

这是韩国时隔30年后再度举办奥运会,也是其首次举办冬奥会。继1972札幌冬奥会、1998长野冬奥会之后,冬奥会第三次落户亚洲。

本届冬奥会共设12个比赛场馆,分布于平昌、江陵和旌善。其中开闭幕式及大部分雪上比赛将在平昌举行,高山滑雪比赛将在旌善展开,而所有冰上运动都将在江陵进行。

平昌冬奥会打出了“激情同在”的标语,来自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冬奥会,争夺102枚金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主题为“跃动的和平”,韩朝代表团共举半岛旗共同入场,这是韩朝代表团11年来首次共同举旗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