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伦多2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8日晚,随着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等一众嘉宾共同触动水晶球,加拿大地标性的观光点、世界闻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在红色光束照耀下披上了“中国红”。

当地时间2月8日晚,在中国农历小年夜,加拿大地标性的观光点、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连续第四年用灯光披上红装,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戊戌狗年新春。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在中国农历的小年夜,不仅尼亚加拉大瀑布首次点亮“中国红”,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也连续第四年用灯光披上红装,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戊戌狗年新春。

何炜表示,在加拿大最知名的旅游胜地以独特的方式迎接中国年,具有特别的意义。他希望,借2018中加旅游年的契机,双方民众能更多地互访,增进两国间的交流与了解。

当地时间2月8日,中国农历小年夜,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景区一家酒店身穿中式旗袍的工作人员,在当晚大瀑布点亮“中国红”的仪式之前挂上中国红灯笼,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戊戌狗年新春。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尼亚加拉瀑布市市长迪奥达蒂表示,目前到访加拿大的国际游客之中,中国游客数量居于美、英之后,位列第三,但增长迅速。他相信,毋需多久,中国游客数量将攀至首位。这必将为尼亚加拉地区和加拿大带来庞大的经济增长机会。

夜幕下,寒冬中仍轰鸣奔泻的瀑布水流与激起的巨大水雾都罩上了大红色。来自印裔社区的斯蒂夫森和他的两个朋友来此游览,被当晚的景致吸引。得知这是专门为中国春节点亮的“中国红”,他们颇为欣喜,并称赞说,中国人非常勤奋;中国科技先进,富有创新活力。斯蒂夫森对记者说,期待明年能实现他的中国之旅。

矗立在安大略湖畔、553.33米高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勾勒出大红色的线条,为冬夜中的多伦多增添了一笔暖调。

同一天,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繁华地段央街登打士广场的户外大屏幕,开始连续两周播放“欢乐春节”视频,让这座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平添一份中国风的“年味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