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瞄准2月15日起的春节长假,日本企业正加大力度,向中国社交网站(SNS)上对消费者有影响力的热门博主提供商品信息,此举旨在吸引访日中国游客的消费。

据日本共同社2月8日报道,在中国利用SNS开展促销支援等业务的FindJapan和JTB西日本公司1月在日本大阪市举行活动,包括日本食品厂商在内的13家公司推出展位。拥有以中国年轻人群为主的总计3000万以上粉丝的约50名博主等参加活动,在SNS上发表了对各公司商品的感想。

江崎格力高在展会上宣传了作为功能性标示食品的巧克力等商品。小林制药贴在额头的退热贴等在中国被捧为在日本应该购买的“神药”,成为人气商品。该公司此次也推出展位宣传了用于干燥肌肤的医药品,负责人积极地表示:“希望能培育出接下来的支柱产品。”

报道称,SNS上的评价在中国比电视广告等企业宣传更具影响力。一位在微博上拥有约46万粉丝的中国22岁女性称,因为要对粉丝负责,只想介绍自己认为好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