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中国新年“狗年”临近,这意味着在全球都会举行驱散坏运气,迎接好运气的庆典活动。届时在全美都会举办各种庆祝仪式、游行,还会呈现受人尊敬的文化习俗及美味食物。本文总结了全美拥有最正宗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城市,值得去感受。

美国南加州舞狮表演。(美国《侨报》记者尚颖摄)

  美国南加州舞狮表演。(美国《侨报》记者尚颖摄)

《洛杉矶时报》援引DailyMeal网站报道,在美国约有380万拥有华人身份的人。届时在全美都会举办各种庆祝仪式、游行,还会呈现受人尊敬的文化习俗及美味食物。以下是全美拥有最正宗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城市,无论你是虔诚的,还是好奇的,都可以前往感受。

——马萨诸塞州 波士顿

波士顿是全美第三大华人社区。不仅如此,这座城市拥有新英格兰地区唯一的华埠。波士顿每年都举行中国新年游行,传统舞狮队、打鼓、鞭炮和灯笼值得期待。

——伊利诺伊州 芝加哥

芝加哥的华人数量庞大,城市南部和北部均是如此。在海军码头(Navy Pier)将举行规模盛大的庆祝活动,阿盖尔(Argyle)地区北部也会有另一场大型庆典,此地吸引了许多亚裔人群。在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将举行花灯庆典,华埠也会有一场中国农历新年游行。今年,芝加哥最受欢迎的Fat Rice餐馆将制作带来好运的福饼,还会附上调皮的卡片寄语。

——夏威夷 火奴鲁鲁

资料图:美国夏威夷欧胡岛。

  资料图:美国夏威夷欧胡岛。

全美庆祝农历新年的城市中,火奴鲁鲁是最美地点之一。庆祝活动包括据称是全美同类型民族盛会中历史最悠久的水仙皇后盛典(Narcissus Queen Pageant),还有在华埠举行的新年庆典、舞狮表演和华美的灯火庆典等。

——内华达州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在节日装饰方面总是全力以赴,对于中国新年来说也不例外。餐馆、酒店、度假村,甚至是赌城大道(The Strip)也装点上红色和金色。拉斯维加斯还提供舞龙表演、售卖传统食品的摊位,比如月饼、饺子还有象征长寿的面条。

——加利福尼亚州 蒙特利公园

略过洛杉矶市中心,蒙特利公园才是南加州庆祝中国新年最好的地方。根据蒙特利公园市网站,农历新年庆典将吸引5万到10万人。这里也有食品摊位,提供金色的月饼、饺子、面条,还有舞狮表演、烟火鞭炮,当然还有娱乐、购物和狂欢嘉年华。

——纽约州 纽约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来自北京和纽约的小学生在纽约展示他们写的“福”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来自北京和纽约的小学生在纽约展示他们写的“福”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纽约华埠街道因农历新年游行的精湛表演而被围得水泄不通。在当天会有烟火鞭炮、售卖幸运零食的小摊位,还有身着旗袍长衫的主持人。即使你不喜欢游行也不要忘记,纽约拥有全美最好吃的中餐。

——宾夕法尼亚州 费城

费城独立海港博物馆(Independence Seaport Museum)、费城国际屋(International House Philadelphia)和宾大博物馆(Penn Museum)都有中国新年的相关庆祝活动。费城华埠也会举行游行,这里有多重亚裔文化,不只有华人。

——俄勒冈州 波特兰

波特兰有太多可以在中国新年时做的事情了。兰苏园(Lan Su Chinese Gardens)将上演舞龙秀和灯节。俄勒冈会议中心(Oregon Convention Center)将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文化展览会。而且,所谓“老城区华埠”真的是波特兰历史最悠久的社区之一。

——加利福尼亚州 旧金山

旧金山的中国新年太宏大了,多数活动都是在历史悠久的华埠举行,这也是全美最古老的华埠之一。游行队伍中有舞龙舞狮表演、烟火鞭炮、敲锣打鼓,甚至还有美国华埠小姐(Miss Chinatown USA)亮相。而且,你在旧金山任何一家中餐厅都能品尝到全美最棒的点心。

——华盛顿州 西雅图

西雅图农历新年的特别之处在于“$3 Food Walk”活动。活动中,西雅图华埠国际区(Chinatown-International District)的许多餐厅都会提供亚洲佳肴。这座城市的文化十分多元,在中国新年前一星期,西雅图中心(Seattle Center)还将举办越南农历新年庆典。

——华盛顿特区

为了庆祝“狗年”,华盛顿特区将上演包含功夫展示和现场娱乐的游行和庆典活动。肯尼迪中心(Kennedy Center)将进行“家庭日”活动。到时候去中餐馆吃饭吧,记得要点长长的面条,因为这是长寿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