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小女孩与美国主持人

  海地小女孩与美国主持人

一名海地小学生在录制节目时怒怼美国,称海地不需要“劫走我们财富”的美国援助。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这名女生也变成该国网红,被网友誉为“国民英雄”。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名海地女学生在参与美国著名主持人柯南欧·布莱恩(Conan O‘Brien)在该国录制的特别节目时说,海地不需要“劫走我们财富”的美国给予援助。她表示:“美国每次占领(海地),都抢走一点土地,他们抢走我们的财富。”

主持人问女孩,“也许美国人必须帮助海地,把东西还回去,是吧?”她回答“不!那不是真的,我们不需要美国的帮忙,他们只会来抢我们的东西。”

主持人此刻面部表情已经有些僵硬,他承诺自己不会拿走任何东西,但女生答道:“但他还是该把我们的土地还回来。”

采访后,美国主持人盛赞这名女孩是海地“下任总统”,他承认,“她没弄错,美国在历史上并未善待海地,但还有机会可以对海地好些。”

这段视频很快在社交媒体上蹿红,这位不知道名字的女孩也被捧为小网红,她的表现获得大量网友点赞。上传视频的推特用户称,“这个小女孩是我的总统”,还有网友表示“她了解白人帝国主义造成的恶果,她是我的英雄”,“她比成年人还清楚历史和外交。”

不久前,美国还与海地有过一场外交“交锋”。据此前报道,1月11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多名美国会议员就移民体系改革举行会谈时称:“我们为什么要让那些来自‘粪坑’国家的人进入美国?我们为什么要接收那么多海地人?让他们离开。”多家媒体指责特朗普言论不当。

尽管特朗普12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在当天的会议上的确出言强硬,但没有使用过媒体报道的那个词,也没有说过“让他们离开”,但这并没有浇灭非洲国家的愤怒。

海地驻美国大使阿尔蒂多12日受访时表示,他对相关言论感到震惊和失望。如果此事属实,海方希望特朗普道歉。他还表示,海方已经召见了美国驻海地临时代办,要求美方做出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