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法国政府近日新颁布了“爱彼迎(Airbnb)政令”,规定自2017年12月1日以来,通过互联网民宿租赁信息平台提供临时旅游民宿的房东,必须向房产所在地的市镇政府登记申报,并在招客广告上注明申报号码。

法国“欧洲时报”2月2日报道称,法国媒体日前对爱彼迎平台上的5.4万个巴黎民宿小广告进行分析后指出:其中有80%的民宿未进行合法申报。

在相关规生效一个半月之后,《费加罗报》近期对爱彼迎平台上的5.4万个小广告进行了检查,发现其中竟有4.5万多个没有注明登记号码。该报因此认为巴黎市政府在此方面虽然宣传响亮,但初步实际行动结果令人失望。

报道称,为了抑制旅游民宿非法出租业务,巴黎市政府近几个月来对爱彼迎等民宿出租平台多次采取行动。这家平台自称提供的巴黎民宿租赁信息超过6万个,巴黎已成为爱彼迎平台上全球排名第一的城市。在巴黎市中心面临出租房不足的背景下,爱彼迎的业务引起了税务与“非法竞争”等问题,政府因此设立了一些经营规范。譬如提供出租的民宿租赁期一年不能超过120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