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2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民主党不同意他的条款,他准备放弃移民谈判。参与辩论的许多人称,双方达成协议的机会似乎正在消失。

特朗普在白硫磺泉镇Greenbrier度假村告诉共和党议员称,要么就达成一份公平合理、有益及有保障的协议,否则就什么都不达成。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距离参议院开始辩论还有一周时间,但没有迹象显示国会的谈判将取得突破。两党都认为,若无法达成协议则另一方将承受更大的政治后果,这使得妥协的可能性降低。

特朗普本周在发表国情咨文时称,数十年来,开放的边界让毒品和帮派涌入美国最脆弱的社区,数以百万计的低薪工人与最贫穷的美国人竞争就业和工资。

他提到2016年9月2名被帮派谋杀的女孩。他表示,这个帮派中的许多人是利用法律漏洞,作为非法、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进入美国的。这一态度引发民主党不满,他们指责特朗普将非法移民看作犯罪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