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中国进行的访问引起英国政商各界的关注,这次以促进贸易和推进中英黄金十年合作为主旨的访问已经产生一些成果。

英国媒体特别注意到,中国即将取消对英国牛肉的出口禁令,英国牛肉在时隔22年后将再次回到中国市场,这对英国畜牧业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英国太阳报31号以”北京推动了脱欧”为题, 报道说,自2010年以来,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60%, 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投资英国规模最大的国度。2017年,英国出口中国的最主要商品是豪华汽车,总额为37亿英镑,约合330亿元人民币。

报道说,特雷莎·梅在北京宣布,和中国签署的一系列协议包括:中国将取消对英国牛肉和相关奶制品的进口禁令,新协议将在未来6个月内实施。届时,英国牛肉和种类丰富的奶制品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1996年,英国爆发了疯牛病,欧盟在全球带头出台了针对英国牛肉的进口禁令,使英国畜牧业深受打击。很长一段时间内,面对全球市场的禁令,英国牛肉和相关产品只能在国内自产自销。近期,美国和日本也正在考虑撤销对英国牛肉的进口禁令。(央视记者 孔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