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彭定康指脱欧正在毁灭英国保守党

英国上议院从30号开始对脱欧法案进行为期两天的审议,195名上议员将逐个提出他们的审核意见。曾担任香港末代总督和英国广播公司信托基金主席的保守党籍上议员彭定康30号在发言中指出:脱欧进程正在毁灭保守党。

彭定康:

埃及的狮身人面像斯芬克斯会吃掉那些无法回答它所问的谜语的路人,而现在,由于保守党对脱欧前景根本不了解,欧盟正像斯芬克斯一样吞噬掉保守党。

彭定康表示人们本来希望脱欧公投能够凝聚分裂的保守党,而事实上,它给保守党脸上又来了致命一击。

他质疑英国政府是否了解脱欧谈判的可能结果,他说“假如脱欧谈判是一个前行的车辆,那么坐在驾驶席上的人,是否知道自己开的是一辆绚丽的彩车还是灵车呢?”

作为保守党籍的上议员,彭定康一直是留欧派的坚定支持者、早前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曾表露,脱欧后的英国政坛正经历一个最糟糕的历史时期,英国离开欧盟,不会使它和外部世界有更广泛的联系。

作为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末代港督,彭定康一直以对中国和香港特区事务的指手画脚而著称,而随着英国选择脱欧,英国国内这一“糟糕”的历史时期让彭定康不得不更加关注本国的事务,在保守党内,像彭定康这样的反脱欧资深政客不在少数。(央视记者 孔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