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月29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对外国领导人和商业高管发表讲话时称,美国对商业持开放态度,并重申了与其他国家合作的兴趣。

特朗普对台下约1600名与会者表示,他今天代表着美国人民的利益,来强调美国在建设一个更美好世界的友谊和合作伙伴关系。特朗普称赞了美国经济,并称企业在美国投资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

特朗普宣称,美国再次拥有竞争力。他强调了去年12月由他签字的税改法案,以及其政府放松据称会抑制企业的联邦监管规定的努力。

特朗普及其“美国优先”论调已引发许多与会者的怀疑。这一年度盛会为全球领导人和富裕高管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交谈的机会,尽管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批评了这一做法。

不过,特朗普在宣扬国内成功的同时,也试图强调美国作为其他国家合作伙伴的角色。他说,作为美国总统,他永远会把美国放在第一位,但美国优先并不意味着美国会落单。

美国官员在达沃斯试图强调美国与其他国家建立伙伴关系的承诺。这表明特朗普在白宫工作一年后试图扭转或重新建立美国与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系。他认为这样做将提振美国的经济利益。

此外,特朗普还预计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且增速可能超过大多数经济学家目前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