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8年1月23日,美国肯塔基州马歇尔县本顿市的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该枪击案共导致2人死亡,18人受伤。(Stephen Lance Dennee / 东方IC)

中国网新闻1月25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近来,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23日肯塔基州一个小镇上的高中,22日达拉斯郊外一所学校的咖啡馆以及新奥尔良一所学校的停车场,还有本月早些时候,爱荷华州的一辆校车上、南加州一所校园里、以及西雅图的一座高中内都分别发生了枪击案。

曾经,在美国校园里发生枪击案并不多见,并且令人震惊;如今,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件经常发生的事。

23日在肯塔基州的本顿发生的枪击案,是进入2018年以来最严重的一起:两名15岁的学生身亡,18人受伤。然而,这只是1月1日以来11起校园枪击案中的一起,也是本学年度以来的第50起。

研究人员和控枪支持者表示,根据他们的记录,2013年以来,校园枪击案的发生频率约为每周一起。

“对于这种枪击案,我们绝对已经变得麻木了,而且我认为这种情况还将持续,”前联邦调查局(FBI)高级官员凯瑟琳·施威特表示。她也是一项研究报告的作者,该报告对美国的160起枪击案进行了分析。

在今年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中,有一些是自杀事件,并未伤及他人;而另一些则完全无人伤亡。尽管如此,控枪支持者表示,自从1999年科罗拉多州导致23人死亡的哥伦拜因高中枪击案、2007年导致33人死亡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2012年康涅狄格州导致26人死亡(其中20人是儿童)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以后,这些年来,面对校园枪击案,人们似乎已经失去了感到震惊的能力。

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表示,23日这起枪案的枪手是一名15岁的学生;官方称这名学生在早上8点前进入学校,开枪击中14人,另有5人在因恐慌而逃跑时受伤。

一名女生当场死亡,一名男生在被送往医院后伤重不治。在18名伤者中,5人伤势严重。

嫌疑人已被警方羁押,他的身份没有被立即公布。他将面临两项谋杀和多项谋杀未遂的指控。

对于肯塔基州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令人心碎的枪击案。大约20年前,该区域也曾发生过一起枪击案,距离此次事发地约40分钟车程。当时,一名学生向祈祷人群开枪,导致3人死亡、5人受伤。

州长贝文表示,“这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的伤口。而对于这个社区的一些人来说,这个伤口永远不会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