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月25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称,他愿意在宣誓的情况下就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2016年总统大选“通俄门”事件的调查接受约谈,不过特朗普表示这将取决于他的律师的意见。特朗普的律师一直在讨论特朗普可能作证的条件。

对于记者有关他是否会接受调查约谈的提问,即将前往瑞士达沃斯的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表示,他正期待此事,也愿意这么做,希望尽快进行。

对于是否会宣誓作证的问题,特朗普答称他当然会在宣誓的情况下接受约谈。

对于约谈的时间,特朗普称,他估计现在的说法是两三周之后。他表示,具体取决于他的律师的意见和其它情况,但他很愿意这么做。

特朗普的律师一直在考虑特朗普是否应接受穆勒约谈。穆勒还在调查特朗普是否有可能涉嫌妨碍司法。

特朗普的律师讨论了特朗普是否应书面回复穆勒,还是让特朗普与穆勒面谈,或者两者兼有。

特朗普的律师在考虑的另外一种可能性是,让特朗普就某些话题接受约谈,但不能涉及其它话题。

特朗普已表示,他的竞选活动未与俄罗斯合作,并将通俄门调查称为“政治迫害”。已有数名特朗普的亲信承认在竞选期间与俄罗斯人有联系。